世界杯网

卡塔尔世界杯小组抽签4月揭晓

新年伊始,国际足联发布2022年全年赛历,卡塔尔世界杯成为今年国际足坛的主旋律。

其中,在已经发布的所有重要日程提醒中,今年4月举行的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备受关注。届时,国际足联将在卡塔尔揭晓世界杯分组形势,32支球队座次尘埃落定。


今年,国际足坛最重要的赛事就是卡塔尔世界杯。这也是世界杯首次在北半球的冬天举行。

国际足联已经确定,世界杯小组抽签仪式将于4月初在多哈举行。届时,32支参赛球队将落定座次。

目前,巴西、阿根廷、德国、丹麦、西班牙、法国、比利时、英格兰、克罗地亚、荷兰、塞尔维亚和瑞士等豪门已经获得世界杯门票。

欧洲冠军意大利队和葡萄牙队的命运将于今年3月的欧洲区附加赛结束后揭晓。


除了欧洲区附加赛,为争夺世界杯门票的洲际附加赛也将是今年国际足坛的重头戏。

根据抽签结果,获得亚洲区附加赛资格的球队,将与南美区第五名竞争,以决出一个洲际参赛名额。中北美及加勒比球队将对阵大洋洲球队。

目前,亚洲区12强赛已打完6轮,伊朗和韩国位列A组前两位,基本锁定世界杯门票;

沙特和日本位列B组前两位,其中沙特已基本出线,日本与澳大利亚积分接近,日本以1分优势领先。这两支球队将在最后4轮世预赛中竞争一个直接出线名额,另一支将面临附加赛。

一旦参加附加赛,无论是澳大利亚还是日本,都将面对A组第三名。目前来看,阿联酋、黎巴嫩和伊拉克都有可能成为附加赛对手。如果战胜A组第三名(附加赛对手),将与南美球队对决。

目前,南美赛区可能获得0.5个出线名额的包括秘鲁、乌拉圭、哥伦比亚和智利等队。


除了卡塔尔世界杯,国际足联今年还将补办U-20女足世界杯和U-17女足世界杯,时间分别定于8月和10月举行,比赛地点分别在哥斯达黎加和印度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这两项赛事原计划应于2020年举行,但鉴于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,比赛已经推迟了两年,将于今年补办。
赞 ()
分享到:更多 ()

相关推荐

后台-系统设置-扩展变量-手机广告位-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
留言与评论(共有 0 条评论)
   
验证码: